新葡萄8883官网AMG_首页

学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6-30
  • 点击:4870
  • 来源: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中观看了家风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校纪委汇报了关于组织开展“清风徐来·廉韵润家”家风建设活动的情况。谢建林就开展好我校的家风建设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家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家风好坏关乎党风、政风,影响社会风气。开展此项活动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他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要自觉带头涵养优良家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明确要求:领导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大家要强化培根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基;要充分认清“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以实际行动涵养优良家风。

他指出,领导干部要严格约束“身边人”。要禁得住配偶的“枕边风”、子女的“撒娇风”,不可对其“言听计从”进而违规“搭桥铺路”,不可养成我们的“溺爱风”;要充分认识到“溺爱等于害”,对家人的放任纵容最终会害了家人、害了自己;要对配偶子女的不当要求应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共同营造“清风后院”,构筑廉洁家庭堡垒。



 

供稿:纪委办

编辑:刘 委   审核:杨晓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