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萄8883官网AMG_首页

先学强党性 先行建新功——卫生健康学院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建“进社区送温暖”主题党日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6-20
  • 点击:5401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三先三强”工作安排,6月19日上午,卫生健康学院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泉山区矿东社区党委冒雨联合开展以“先学强党性 先行建新功”为主题的“进社区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先学起来、先改起来、先干起来。

主题党日从“老党员讲党课,忆苦思甜强党性”理论宣讲开始。“我11岁参加革命,经历过旧社会的黑暗,享受了新时代生活的幸福。深刻感受到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我们应该牢记党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在党的领导下为新时代奉献自己的力量。”87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龚文德对围坐在一起的教工党员、社区人员、青年团员和志愿者讲党课时动情地说。讲课中龚老师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畅谈心语。他的言语无形中感染了在座的青年人,帮助大家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自己的青春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

主题党日以“送健康进社区,精心服务暖人心”为主要内容。活动中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进行病史询问、用药指导、健康评估,累计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护理专业办崔芳、张先翠、徐铮三位老师根据不同老年人的特点,给他们讲解季节病、老年病和慢性病的预防及保健知识,指导他们如何合理用药,建议结合自身身体情况进行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经常测量血压、血糖,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送健康进社区”普及了医疗卫生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锻炼了护理康复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工作责任心,为培养德技双修的技能人才打下基础。

主题党日以“党建共建为民生,粽情欢乐聚民心”掀起高潮,党员、学生志愿者及热心居民2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一边互相分享包粽子的经验,一边唠家常,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在龚文德老师的带领下,卫生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马春梅、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士焱、矿东社区党委书记范苒提着亲手包的香粽,带着党支部的浓浓“粽情”,走访慰问了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人员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粽情欢乐聚民心”不仅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还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营造了和谐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固了卫生健康学院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矿东社区党委的联建共建。接下来,三个党组织将提升“三先三强”行动开展质效,继续组织为民办实事活动,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党支部  机关第一党支部

编辑:陈艳红  审核:郭士焱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