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萄8883官网AMG_首页

盛世太极 “武”动校园中国传统武术走进新葡萄8883官网AMG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5-22
  • 点击:6052
  • 来源:


5月17日下午4点,由新葡萄8883官网AMG体育部、工会、团委和校武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盛世太极 “武”动校园活动在学校泉山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工会主席李德志,体育部主任周奎生和团委书记徐媛媛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助力提升我校教师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兴趣,推动特色课堂教学与汇报表演相结合,引领师生认知太极拳,喜欢太极拳,打好太极拳,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悟中华体育精神。

本次活动得到了徐州市武术界的鼎力支持。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徐州陈式太极拳研究会秘书长黄章勇先生,国际形意拳大联盟总会副会长、徐州市精武形意拳研究会会长邱祥龙先生,徐州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王兴明先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现场表演了太极拳、太极剑和形意拳等节目。我校武术协会指导老师高威与各位武术大师同台进行了切磋交流。

太极拳源远流长、立意高妙,是中华武术中的瑰宝,2020年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将太极拳引进校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供稿:体育部 

编辑:高 威  审核:周奎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