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萄8883官网AMG_首页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4-14
  • 点击:8213
  • 来源:

4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谢建林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博大精深,其基本内容主要体现在13个方面。《纲要》充分体现理论之纲、思想之要,每一章都有一个副标题,这是一条明线,阐明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鲜明主题、重要保障等,勾勒出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引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引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的坚定。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持续深化“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让“勤廉”成为徐生院干部的鲜明标识,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早做准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