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萄8883官网AMG_首页

省卫生健康行指委调研组专家莅临我校开展护理专业贯标现场调研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4-14
  • 点击:9888
  • 来源:

4月11日-12日,以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丽荣为组长的江苏省卫生健康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九人莅临我校开展护理专业贯标现场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卫生健康学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并配合调研。

11日下午,护理专业贯标汇报会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徐锋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程以及护理专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坚定“大生物、大健康”办学定位,坚持“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发展道路。护理专业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注重内涵建设,同时,并以此次贯标现场调研工作为契机,对标找差,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组长吴丽荣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宗旨和内容,强调本次调研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聚焦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赵虎从新葡萄8883官网AMG、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质量控制、特色成效、不足与改进六个方面汇报了护理专业办学水平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汇报中着重指出,学校重点打造护理专业,必将高标准要求,使之成为区域内有影响力、辐射范围广的高水平专业。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校内外实训基地、召开座谈会、深度访谈、查阅资料、随堂听课等形式,对我校护理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实施、学生管理、社会服务、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

12日下午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丽荣作了综合总结。她指出,学校护理专业建设已初具规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能够贯彻落实国家护理专业相关标准体系,规范教育教学过程,对学校人才培养紧贴临床一线,形成“一心双元三段四融”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工作予以肯定。

最后,赵虎进行了表态发言。感谢专家对我校护理专业存在问题做出的科学精准指导,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制订方案,逐条整改,持续开展对标找差,继续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护理专业建设,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护理人才支撑。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

编辑:崔 芳  审核:丁梁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