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萄8883官网AMG_首页

学先贤高尚品格 铸立德树人之魂——我校举办“清源”大讲堂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4-10
  • 点击:8856
  • 来源: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丰富“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纯、家风清朗”的“清源徐生”品牌内涵建设,激发广大师生“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的政治自觉。4月6日下午,我校特邀中国苏轼研究学会会员、徐州苏轼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陆明德先生做《学习苏轼”敢为善为、勤政廉政”高尚品格,争做“廉洁润心、德艺双馨”的人民教师》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同志主持。

陆明德先生从良好的家风家教,夯实了参天大树的根基;亲临一线,抗洪保城,彰显苏轼“敢为善为、廉政亲民”的大英雄本色;至今不贪宝,凛然照尘寰三个方面进行报告,号召我们学习苏轼优良家风、家教,学习苏轼“敢为善为、勤政廉政”的优秀品质,学习他“至今不贪宝,凛然照尘寰”的高风亮节,将其应用到学校的教学实践中去,服务于我校的快速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谭红玲就学习贯彻落实此次报告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传承先贤优秀品格,积极组织参加“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活动,争取多出精品力作;二要主动发挥标杆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清源徐生”品牌力量,共同营造“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 以敢为德,以善为才 ”干事创业氛围;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为服务淮海经济区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学校各部门党政负责人、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校“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校风清廉标兵”和“教风清正标兵”参加了报告会。

供稿:纪委办

编辑:刘 委  审核:杨晓征

Baidu
sogou